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张敬伟:人民币汇率维持稳定符合中国和全球利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1-05 08:53:11

  美国加息进入常态化,以及缩表规模的可能加大,导致美元会进入升值通道,人民币对美元也会出现回调。欧盟经济进一步复苏,英国脱欧谈判进入第二阶段,除非发生不可预期的“黑天鹅”事件,欧元和英镑也会稳中有升。“安倍经济学”的财政和金融“双宽松”也拉动了日本经济的复苏成色。

  主要经济体经济集体向好,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在某个时期会有升有降,但总体会维持企稳状态。

  作为正在市场化和国际化的人民币,出现升值与下调的动态调整,属于正常;人民币汇率出现波动,也符合市场逻辑。但从前景看,人民币汇率会维持风险可控的“稳常态”,不会出现狂升狂降的情况。

  市场更要走出这样的误区,即习惯性地以人民币和美元汇率对比进行市场评价。综合全球主要货币的汇率变化,才能准确判断股市、汇市以及全球市场的基本面。

  人民币汇率并不强求连续大幅上涨,也不会刻意去下调,维持“稳常态”才符合中国和全球利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