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这份“人情债”80后已经还了好多年 现在终于轮到90后了

东方财富网 2018-01-08 08:51:35

  到了年根底下,许多小伙伴开始盘算着今年年终奖“红包”的大小,但往往这个时候,年终奖还没捂热,各类用作份子钱的红包却要一个个往外掏,有随大流300元、500元、1000元的,也有讲究吉利数字666元、999元、1888元的,虽说随礼讲究的是一份心意和祝福,但这愈发飞速增长的金额成了变了味的“人情债”。

  同事结婚随礼100元,少吗?

  从清末明初开始,随份子便作为一项不成文的习俗在我国大江南北兴盛开来,老舍先生的小说《正红旗下》就曾描述为了凑份子钱发愁作难的情景:

  这些婚丧大典既是那么重要,亲友家办事而我们缺礼,便是大逆不道。母亲没法把送礼这笔支出打在预算中,谁知道谁什么时候死,什么时候生呢?不幸而赶上一个月里发生好几件红白事,母亲的财政表格上便有了赤字。

  虽然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份子钱的压力也是一点都不小。

  近日,一位网友在论坛发帖称自己由于不了解当地风俗给要好的同事随礼,结果闹了一个不小的笑话。

  他在帖子里中说,自己刚毕业没几年在宁波工作,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事,同事上个月底结婚,因为不是宁波人,当地风俗也不了解,所以就随了100块钱份子钱。结果参加婚宴时才傻眼了,光冷盘就有十多个,有海蜇拌黄瓜、清蒸螃蟹、咸呛蟹、生象拔蚌片、海苔腰果、桂花糖藕等。热菜有龙虾、水煮虾,酸菜海鱼、梭子蟹蒸虾饺等,临走时还一人送了一大盒点心。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