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这份“人情债”80后已经还了好多年 现在终于轮到90后了

东方财富网 2018-01-08 08:51:35

  “自己老家那边结婚一般就随个10块、20块的,所以这次随了100块。”该网友表示看到这些菜时就后悔了,不过他是真的没有想到宁波这里的酒席菜会这么好。据婚宴现场的人说,这么一桌10人的菜估计要4000元左右。

  帖子一出,网友们瞬间炸锅,大多数网友觉得,先不说补不补,100块,实在是拿不出手!

  有的网友表示好奇,“我就想知道现在还有什么地方随10块20块的份子钱。”

  当然也有觉得,“不管送多少总是个意思,再补点钱也没问题。”

  也有网友提出,在遇到这种问题之前,还是应该考虑到一个地方一个风俗,要先了解清楚,既然是同事关系,就应该事先问问其他同事份子钱多少,以免得尴尬。

  份子钱就像人情债,是钱换钱的交易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份子钱的数额也在逐年增长,尤其是在上海、北京等一线城市,婚礼份子钱动辄800元、1000元都是常事。

  在北京三里屯附近工作的王宇是个90后,单身,工作是建筑工程行业,可能因为职业的原因要经常和客户打交道,再加上上学时候也热衷社交,朋友多,光微信好友就加了2300多个,但去年十一假期一个又一个的“红包炸弹”让刚工作4年的他着实有些吃不消。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