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广发策略:油价短期上行超预期助力周期“躁动”

微信公众号戴康的策略世界 2018-01-08 08:51:35

  ● 策略:油价短期上行超预期助力周期“躁动”

  我们在近期报告《一元复始,周期“躁动”——周末五分钟全知道1月第1期,20180101》、《“躁动”的春季,进击的“周期”——广发策略联合行业周期“躁动”专题,20180102》中明确提示 看好周期股的“元月躁动”。随着近期市场对油价的关注上升,我们认为,油价的短期上行超预期也将助力周期“躁动”,重申推荐化工、机械、基本金属等此外,中长期内油气改革将沿着产业链各环节持续深化,18年我们建议关注落地较快的民营炼化和油气混改领域。

  ● 化工:油价上涨,关注聚酯等子行业

  大部分化工品,在油价上涨后,价格陆续被成本推动上涨,通常受益。油价上升对化工行业产生正面影响的机理如下:1)收入上升;2)原材料增值;3)行业加库存,需求旺盛。 我们重点关注油价上涨传导顺畅的聚酯产业链以及部分油头与煤头并存的煤化工产品。

  ● 机械:国际油价再突破,油气领域资本开支进入向上通道,改善油服企业盈利性

  在油价震荡向上、下游资本开支缓慢恢复的过程中,优质油服企业收入改善将显著高于行业,同时有望展现突出的盈利改善弹性,这一点在海外油服企业的财报中已经充分显现。 油服公司出于盈利扩张和产能储备考虑均需扩充外包服务和设备采购,行业在投资停滞3年后迎来基本面和情绪的反转时刻。

  投资链条依然是从油气到油服到设备,从陆上到海上,从低成本到高成本,国内油服公司更多跟踪新增订单增速和客户开工率变化。

  油价上涨重点受益股票池

  根据行业研究员自下而上反馈,我们汇总了油价上涨重点受益股票池,具体见报告正文末尾部分。

  报告正文

  1

  策略:油价短期上行超预期助力周期“躁动”

  戴康、廖凌

  我们在近期报告《一元复始,周期“躁动”——周末五分钟全知道1月第1期,20180101》、《“躁动”的春季,进击的“周期”——广发策略联合行业周期“躁动”专题,20180102》中明确提示看好周期股的“元月躁动”。 随着近期市场对油价的关注上升,我们认为,油价的短期上行超预期也将助力周期“躁动”,重申推荐化工、机械、基本金属等。此外,中长期内油气改革将沿着产业链各环节持续深化,18年我们建议关注落地较快的民营炼化和油气混改领域。

1 2 3 ... 9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