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上班族必看!有人每天花4小时干的这件事 你要多长时间?

东方财富网 2018-01-09 08:00:02

  较长的通勤时间会影响你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度吗?

  据新华社,英国一项调查显示,通勤时间增加20分钟,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如同降薪19%。人们在上下班的路上每多花一分钟,都会降低对工作和休闲时间的满意度。

  你认为,上下班花多长时间是幸福的?生活在不同城市的上班族们有不同的看法,跟经纬君一起去看看吧。

  一线城市:每天通勤花2-3小时或更长,但为了更好的生活可以忍

  经纬君采访了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上班族,他们中有土生土长的北京人,也有为梦想打拼的北漂族,对于通勤时间,他们这么说:

  北京人王先生家住北五环外,工作地点却在西三环附近,直线距离有20多公里,每天光上班就要花费近1个半小时。“为了打发坐地铁的无聊,我下载了三个比较耗时间的手机游戏,”王先生告诉经纬君,“不喜欢挤地铁,尤其早晚高峰的时候8号线人特别多,感觉不幸福。但是一想到回家就觉得很幸福,因为我们住的房子是自己买的,虽然只有50多平,每月还有月供,但是很温馨。”王先生刚刚结婚一年多,讲到妻子和家,眼神都变得温柔起来。

  “不过,上下班花这么多时间还是会影响对工作的满意度,我还是比较想找一个离家近点的工作,或者我们再努努力,未来换个在五环内的房子,海淀区就很好啊。”王先生说。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