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上班族必看!有人每天花4小时干的这件事 你要多长时间?

东方财富网 2018-01-09 08:00:02

  家住二环内的徐先生认为通勤时间对工作的满意度影响很大,他是结婚后搬到崇文门附近住的,而之前的工作在海淀区的上地,开车要1个多小时。“平时为了不堵车,我每天要6点半出门,差不多7点半就到了公司,然后在车里补觉到9点上班时间,限号的时候5点半就得出门了。”徐先生坦言,这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导致他非常想换工作。“我现在的公司就在北京站附近,骑车上班也就10分钟,下班时间早还能回去给我爱人做饭,”徐先生表示,虽然现在的工资比之前少了一点,但是比较有潜力,他还是很满意的。

  “其实IT相关的工作很多都在上地、望京、酒仙桥那边,之前有几个那些地方的工作机会找到我,我都没有考虑,还是想离家近点吧。”徐先生说。

  北漂族杨娜租的房子在南五环外的房山区,而她供职的公司在西二环,上下班单程要花1小时15分钟,而且为了避开上班的早高峰,杨娜早上4点多起床,5点40分就出门了,不到7点就到了公司。“主要是不喜欢高峰期人特别多,挤来挤去会影响心情,刚工作的第一周我每天早上都遇到地铁中人挤人还吵架的情况,我觉得这破坏了我一天的好心情,所以宁愿早点起避开人群吧,”杨娜说道,“上班的时候人少,我喜欢拿Kindle看看电子书,下班人多一些,我就刷刷微信和微博,干点轻松的事儿。”

  不过,杨娜表示,虽然现在习惯了早起,但她认为通勤时间的长短还是会影响到对工作和生活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如果可以,还是离得近点吧,我现在也在公司附近看房了,”杨娜补充说,“其实我现在住的房子除了远一点别的没什么问题,不管是价格、装修还是便利度我都很满意,如果公司附近的房子价格高而条件又差的话,我还宁愿住现在的房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