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上班族必看!有人每天花4小时干的这件事 你要多长时间?

东方财富网 2018-01-09 08:00:02

  另一个北漂的姑娘林琳告诉经纬君,她在接近东五环的地方租的房,工作地点在国贸附近,上班要先坐公交再倒地铁,也要花费1个多小时,“我觉得上下班时间加起来最多不能超过3个小时吧,再远就太耽误时间了。当初选择在这里住主要是因为房租低一些,当然如果以后有条件了,肯定会租个离公司近的。”

  “我很喜欢现在的工作,虽然节奏比较快,但是公司管理很科学,薪资给的也不错,我在这里能发挥出自己的价值。所以虽然现在上下班花的时间久一点,但没觉得会降低对工作的满意度。”林琳说。

  对于一线城市的上班族来说,每天2-3小时的通勤时间已经成为常态,更有甚者一天中4-5个小时都在路上度过。较长的通勤时间或多或少会影响到他们对生活和工作的满意度,不过从采访中我们也可以看到, 如果其所从事的工作足够有吸引力,或者为了节省成本或是改善生活条件,那么较长的通勤时间也是可以忍受的。

  二线城市:大多单程不超过一小时,距离与工作的满意度关系不大

  相比一线城市,二线城市上班族的通勤时间要短很多,很多人表示,在可接受的范围内,通勤时间长短的变化对生活有一定影响,但对工作满意度的影响不大,主要还是看工作自身的吸引力。

  在济南工作的汪林现在骑车上班只需要15分钟,不过很快等他买了房,上班时间可能会延长很多,“之前是先找工作,再在公司附近租房子,不过以后自己买了房,住的地点就固定了。”当被问及最多能接受上班单程多长时间时,汪林告诉经纬君,“1个半小时,从济南城西跑到城东也就需要这些时间吧,再久就没有空余时间,睡眠时间也被压缩了,那个时候就得考虑换工作了吧。”

  “不过1个半小时以内,考虑换工作跟住的远近没多大关系,主要跟钱有关系,”汪林补充道。

  南京的陈女士刚刚住上自己的新房,通勤时间也由之前的5分钟变成了现在的40多分钟,“上班的话需要坐地铁再换乘公交,我喜欢听广播,在路上可以听一会儿广播。”陈女士认为距离远了对当前工作的满意度影响不是很大,不过,“未来如果换工作,应该会考虑上班单程1小时以内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