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辛苦干了这一年 收入还没我家阿姨高!

菜鸟理财 2018-01-09 08:00:02

  //01

  我问了几位朋友,当你家里请的保姆,每月给她的工资比给你自己都高,你会考虑做家庭主妇吗?答案分出3条路。

  1、我要工作

  典型代表啾啾,简单利落回复我8个字:不会!我爱我的工作!(希望她老板能看到吧)

  “那如果你工资5K,而你保姆8K,你有什么想法吗?”“前提是有小孩吧,愿意给!”

  其他给出这一答案的理由,包括不能与社会断层啦、沉迷工作无法自拔啦、上班更有安全感啦,等等。

  2、可能回归家庭

  朋友Cindy,28岁,已婚未孕,她说:“我挺想做家庭主妇的,估计有小孩后就会回家了吧。”

  Cindy和老公的工资合计两万出头,无房贷,家里四位老人其实也能帮上忙。只是她一直憧憬家庭生活,最享受的事是拾掇房间、买菜做饭、养花种草,连闺蜜聚会都约在家里。

  类似的答复还有:

  -等我有小孩看情况呗,有需要就回去。

  -小孩给别人带不放心,自己来!

  -希望陪小孩成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