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理财产品是否靠谱 看这四点就知道了

东方财富网 2018-01-09 08:00:02

  资产新规的出台,其中“打破刚兑”让所有理财都在朝着“代客理财,风险自负”的方向转变,银行理财、信托计划等产品再也不是无风险的保本付息型理财产品。那么市场中的理财产品花样诸多,怎么去判断一个产品是否靠谱,值得投资呢?

  收益情况

  据嘉丰瑞德理财机构了解,最近一段时间,银行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在4%-5%,有机构显示2017年前11个月P2P网贷行业的平均收益率低于10%,或者一些稳健型的理财产品。

  若是看到市场中有些理财产品提供的收益率达到20%、30%,甚至50%的,基本就可选择绕道走了,高收益必然面临高风险,还有可能只是骗局,到最后连本金都追不回来。

  产品情况

  净值类产品,是指非保本浮动收益,此类理财产品没有封闭期、盈亏自负,是一种打破刚性兑付的产品类型。

  结构性产品,往往和黄金、石油、股票、外汇、信贷等挂钩,这类非固定收益类理财产品,建议理财新手不要碰。

  很多打着保本旗号的高收益产品,其实是“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保本不保息。宣传的是浮动收益中的预期最高收益,但结果往往是达不到预期的。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