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上海宁,你的钱袋子又要鼓了!2018年,这些人工资要涨!

上海圈 2018-01-10 08:00:08

  A退休人员:专家预计养老金涨5%

  自2005年起,我国养老金水平持续稳步提高,截至2017年已实现十三连涨。

  尽管养老金支付压力上涨,但相关部门不断出台措施,去年以来,启动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等一揽子政策相继出台。

  多位专家表示,2018年养老金十四连涨几无悬念。但受经济增速放缓、老龄化加速等多重因素影响,养老金涨幅或略低于2017年,约为5%左右。

  A企业职工:企业年金“助涨”养老金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令第36号,以下简称《办法》)。《办法》将自2018年2月1日起施行。

  因此,只要参加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及其职工,都可以建立企业年金制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