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年终奖是工资吗 被克扣怎么办 辞职了还有吗?

中新经纬 2018-01-10 10:08:25

  年底辞职,可以要求上家公司发年终奖吗?

  2013年,北京晨报报道过这样一个案例:

  张女士在年底最后一天从北京某科技公司辞职,却没有拿到公司在次年年初发放的年终奖。辞职后,她要求原单位按照公司劳动合同及相关文件约定,以基本工资(5300余元)的4倍支付2011年的绩效工资(年终奖),但该公司没有同意。张女士申诉至顺义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仲裁委支持了其请求。

  很多网友也反映,他们遇到年中或年底离职的情况,实在不知道是否应该要求上家公司按比例折算年终奖。

  对此,苏海南表示,“这要看公司的具体规定,有的公司明确规定如果做不到半年就取消年终奖,或者是到了半年按多少的比例来发放。如果有这样的规定,公司就可以按这个规定办,如果没有,年终奖又写在合同里面,那就是劳动争议的问题,需要去仲裁。”

  左祥琦也认为,这要看公司与员工关于年终奖的具体约定,不可以一概而论。“有的企业年终奖是固定的,员工辞职是可以要求年终奖的,企业应按比例发放。也有企业的年终奖对应的是绩效,完成基本工作量以后,有超额劳动才有奖金。如果没干满一年,可能基本工作量都没达到,所以就没有。”

  最后,来个无奖竞答吧,你们2017年终奖到手了吗?如果还没有,猜一猜今年能拿多少年终奖?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