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面二孩”两周年 上海的产科医生累死累活 又忙又慌!

新民晚报 2018-01-10 10:08:25

  这两种极端态度应该避免。

  一名孕妇正在候诊

  “实际上,二胎孕妇在观念上也是有认识误区的。”

  程海东说,很多准妈妈不愿意接受阴道超声检查,认为对胎儿不利。其实,B超是一种声波传导,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对人体组织没有什么伤害。医学使用的B超是低强度的,低于安全阈值;早孕期检查的时间短,一般不超过3分钟,对胚胎来说是基本安全的,至今尚没有B超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为监测孕囊的部位、胎儿的生长发育情况,早孕期阴道B超检查显然是很必要的。  

  “对于高龄二胎妈妈,尤其是头胎剖宫产者,要格外重视孕早期的检查。”

  程海东建议疤痕子宫的二胎孕妇在孕早期应接受阴道超声检查,确定孕囊和子宫切口的位置关系,如果早孕期发现孕囊种植在疤痕处,早孕时放弃疤痕妊娠,出血风险小,有机会保留子宫争取再次正常位置的怀孕,以避免植入胎盘分娩时发生的产后出血甚至子宫切除的悲剧。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