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人生三境界 你是哪个境界决定了你在哪个阶层

东方财富网 2018-01-10 10:24:53

  名医生看起来确实很令人羡慕,但从全国范围来看名医生的数量掰着手指头就能数完,所以要做到名医生对普通人而言也是希望渺茫的。

  这是底层做事人的命运,终其一生无外乎平平庸庸、碌碌无为。

  做式的人

  这个式你可以把它理解为趋势的势,也就是跟着趋势走的人。做事的人如果再上升一个维度就达到做式的格局。

  举个简单的例子,一个码农技术再好、个人能力再强,干它三、五年月薪达到3万顶天了,即便他再怎么跳槽,这已经是码农这个职位的薪水天花板。但如果码农不跳槽了自己单干创业,顺着互联网的洪流去开发一个全新的共享平台,这就叫做式。

  从做事到做式他完成了跃升,但会不会成功这又是另一番说法。其实做式的风险是最高的。

  还是以码农为例,如果码农做的式,没有很好调配出做事人的潜力,没有帮助到做事人的提升,没有完成资源的有效配给,那么他起的这个式是失败的,最后的创业结局必然也是失败的。

  从做式的风险中我们可以看到不是谁都能站上这个格局,他必须具备一定的条件。

  他除了精通某一项技能,他必定还是个热爱思考的人、善于观察、懂得顺势而为的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