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人生三境界 你是哪个境界决定了你在哪个阶层

东方财富网 2018-01-10 10:24:53

  就比如当下互联网 、一带一路搞的如火如荼,做事的人只当看个热闹,但做式的人会从中洞察他的机会在哪里?

  对于一些先进的商业模式、组织方式以及行业趋势,这些人会闻风而动,就像猫闻到了鱼肉味,他会顺着风读懂他们,精通他们,直到什么时候能为我用。在这些人的人格中有一种韧劲和专研精神,所以在趋势来的时候,他们更善于抓住趋势,顺势而为。

  做局的人

  如果说做事、做式的人还在三界内苦苦挣扎,那么做局的人甚至已经跳出三界内,不在五行中。

  就如佛教中所言的人生三境界: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

  就是在山山水水之间,人生境界大不同,山早已不是原来的山,而是看遍花开花落、云卷云舒之后的从辱不惊和去留无意。

  做局的人眼光一定要远,出手一定要准,就如下围棋,高手总是在落最后一个棋子时才让人恍然大悟,原来你早已被围在局中,只是不自知。

  历史上做局的人更为人所知。诸葛亮被认为是古代历史上的做局高手,空城计、七擒七纵孟获等为后人称奇。

  再回到当下,其实普通人无时无刻不活在资本家的局中。比如你去看电影,付出时间和金钱,最后收获最多的是站在幕布背后的资本家。

  对于做局的人,每一件物品、每一项服务、比如:房子、车子、股票、工资、企业、股权等等都只是它的工具,他们的目的不是彻底拥有他们,而是利用他们。通过更新、倒手、与赎回实现增值,然后推高自己的高度,从而可以运作更多资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