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长江策略:金融和地产龙头有望迎来盈利和估值的双升

微信公众号长江策略 2018-01-10 10:48:50

  报告要点

  盈利增速见顶后,估值和盈利对于股价的贡献如何变化

  2017年的赚钱效应来自于估值和盈利双上涨,盈利上涨的同时,相关板块估值中枢有所抬升,并升至阶段性高位。考虑到2018年全部A股业绩同比增速环比下降是大概率事件,在此背景下,估值是否还能持续对市场整体形成正贡献是个值得思考及研究的问题。

  以史为鉴,历史上几轮盈利见顶后估值对股价的正贡献较少

  在盈利增速环比下降的情况下,估值的贡献很难为正(除了2014-2015年,流动性的大幅宽松推升估值)。利润增速高位回落,但如果仍坐落在正区间,将仍能形成正贡献。指数究竟如何变动,取决于盈利和估值的对冲结果。而估值的负贡献程度,大多由于之前板块估值的分位以及盈利回落的幅度决定:估值位置越高、盈利回落幅度越大,其估值下行空间越大。

  盈利增速见顶下滑后,各行业表现各异,消费周期类有所分化

  消费类行业,以白酒、白电和医药为例,尽管盈利增速从高位回落,但较少进入负区间,因此业绩对股价依旧能提供正贡献;估值存在负贡献压力。周期类行业:盈利大起大落,见顶后回落至负区间概率大,盈利和估值对于股价的贡献均为负。

  回到当下,消费类下行概率不大,而周期则需重视择时

  消费类:估值存在一定下行风险,盈利回落但仍在景气区间,对股价形成支撑。周期类:盈利增速向上弹性缺失,绝对估值下行空间小,因此股价向上弹性弱于2017年。但由于龙头盈利稳定性逐步体现,出现2011年大幅下滑的概率较小。

1 2 3 ... 11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