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互联网行业薪资图谱:平均薪酬1.06万 北京远超其他城市

东方财富网 2018-01-11 09:20:48

  AI人才需求翻倍

  报告显示,2017年,互联网行业人才需求同比增长58.3%,增速较2016年大幅加快。受创业公司数量攀升带动,2017年互联网人才需求持续在高位徘徊。2017年,早期创业公司的人才需求量最大,天使轮、A轮、B轮企业人才需求占比超过60%。

  从招聘走势上看,2017年共享经济行业人才招聘需求行情上演过山车。2017年上半年,共享经济领域招聘需求以30%的速度疯狂增长,到6月巅峰期时,人才招聘需求已达到年初的3倍,比2016年全年招聘需求还要高出近10%。但从从7月开始,受行业内大批企业陷入倒闭潮影响,行业人才需求急速下降,招聘氛围降至冰点。

  2017年,技术人才招聘需求占到总体人才需求的25.1%,较2016年提高 2.7个百分点,占比连续2年提升。其中人工智能相关的职位需求增幅排在最前。由于大批公司涉足AI领域,2017年AI人才需求已达到2016年的两倍,2015年的5.3倍,人才需求直线上升,大部分岗位三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0%。AI应用层职位需求增速尤为显著,增速最高的三个岗位依次是算法工程师、语音识别和图像处理。

  受电子竞技浪潮化及直播平台的推动,游戏行业生存环境明显转暖,2017年出现了大量新的游戏公司,对应人才需求也快速增长。 游戏成为2017年薪资涨幅最高的互联网细分领域,平均招聘薪酬增幅为5.1%。游戏领域核心职位,从游戏策划、场景特效到开发工程师,普遍迎来一轮5-10%的薪资涨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