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用一个包子的故事 重温“股市稳赚神奇公式”

证券时报网 2018-01-11 09:25:40

  股市的包子:有机会便宜买好货

  但是在股市上,股票价格波动就远比包子大得多。这给价值投资者提供了非常多的机会,去买到5毛钱的包子。特别是在A股市场上,散户占比远高于成熟市场,羊群效应进一步放大了股票价格的波动,A股的价值投资就更加有效(这一点可能会有争议,但我确实如此认为)。试想一下,如果包子的价格每天在5毛和2块之间波动,我们可以轻易在便利店里面进行价值投资,不需要太长时间,便利店就会破产了。

  回到格林布拉特的神奇公式,“便宜买好货”在股市里的具体实践,首先是找到质优价低的股票。这里面包含两个关键要素: 质优价低。老乔尔用了资产收益率和市盈率两个指标分别来描述这两个维度。书中还提供了很多其他的替代指标。那么,找到质优价低的股票,投资就结束了吗?

  在生活中,我们用5毛钱买到1块钱的包子,吃完了这个价值实现的过程就结束了。但股市的情形要更复杂一些,需要的时间或许也更长。老乔尔向我们展示了,神奇公式在大多数年份的都是有用的,但在有些年份,效果却不是那么明显。因此,我们需要付出更长时间的耐心来等待价值回归,价值也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爽约。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