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兴证策略王德伦:积极信号已现 当前正是春耕时

微信公众号XYSTRATEGY 2018-01-11 10:25:48

  光大证券:春季躁动行情开始 周期领跑消费跟上

  ◆短期流动性边际缓解有望支撑春季行情

  历年春季躁动行情发生概率较大,主要跟流动性边际宽松有关。目前来看,前期资管新规、机构年底兑现收益、央行跟随美元加息等一系列流动性扰动因素逐步消退。虽然岁末年初市场资金面存在季节性紧张,但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无疑有助于平稳流动性,叠加1月开始实施定向降准,节前市场流动性偏紧的担忧将得到有效纾解。目前处于业绩空窗期,在流动性边际缓和过后,短期市场环境有望再趋温和,“春季躁动”行情仍有空间。

  市场策略:春季躁动行情开始,周期领跑,消费跟上

  受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普涨、国内房地产销售数据较好引发房地产悲观预期修正等因素催化,周期板块领跑本轮春季行情。受采暖季限产影响,当前钢材等主要工业品库存处于历史低位。如果春季开工旺季之时需求方面超预期,则周期反弹行情将大概率延续,短期建议更多关注油气开采、石化、建材(玻璃、玻纤)、有色(铜、锡、锂)以及房地产。另外,受食品拖累减弱,原油价格上涨推动,预计CPI温和回升或将持续至1季度。PPI与CPI剪刀差或将持续收窄,叠加节前消费旺季催化,本轮春季行情,周期弹性可能最大,但消费安全性更高,食品饮料、家电、医药、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上一页 1 ... 10 11 12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