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兴证策略王德伦:积极信号已现 当前正是春耕时

微信公众号XYSTRATEGY 2018-01-11 10:25:48

  国金策略李立峰:当前时点我们为何看好券商龙头

  一、券商业绩迎来改善,龙头公司更具优势。1)在经历了2017年佣金低增长阶段后,2018年佣金率有望逐步企稳;2)新股发行已实现常态化,投行业务有望稳定增长;3)金融监管高压下,通道业务、资金池业务等受到严格监管,券商加速业务转型迫在眉睫,未来方向主要是在机构业务、财富管理业务、主动管理业务等方面,券商业务积极转型将带来业绩持续改善,龙头券商在转型中更具禀赋优势;4)券商新业务开展更多放开,衍生产品需求或超预期,券商衍生品业务收入将逐步回归。

  二、目前券商板块具备低估值优势(整体PB1.7倍左右),尤其龙头券商估值均处于历史低位,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从2008年以来的数据来看,券商板块PB历史中枢为2.19,最高值为7.73,最低值为1.56;当前券商板块PB在1.7左右,低于历史中枢水平,处于绝对底部。龙头券商PB估值均低于历史中枢,处于底部区间,其中光大证券、海通证券、国泰君安PB均在1.4以下;目前龙头券商估值基本上均低于板块整体水平,处于底部,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