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房价降了但房贷利率上去了!2018年买房需掌握这些信息

苏宁金融研究院 2018-01-12 08:00:08

  第二,从购房位置来看,尽量避开远郊,同时要开始重视租金收益。也许是见惯了房价动辄“一年翻一番,五年乘以三”这种事情,相比之下,房租这种蝇头小利始终难以入得了大多数人的法眼。然而根据前文的分析,2018年极有可能出现房价不涨月供大涨的状况,因此,房租将会成为既稳定又实惠的重要收益来源。基于这一考虑,购房的地理位置选择将更加重要。对于远郊来说,出于交通是否便利、配套是否完善等多方面因素的考虑,想要租到一个较高价位着实是难上加难;反观近郊或核心商圈,交通、购物、学校、医院甚至是安全保障可谓是应有尽有。由此,近郊房产不仅租金收益可观,房产的保值相对远郊来说也更加可期。

  第三,长期来看,房价稳定的概率要远远高于大跌。笔者一直坚信,任何楼市政策的出台宗旨从来都是“抑制房价过快增长”而不是“引导房价下跌”。就算是当前不少地方房价已经出现了下降,但也不是全部都降。即便是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出现了大面积不同程度的下跌,其挤压之前楼市泡沫的意义可能大过于房价下跌本身。长远来看,由于北上广深的人口规模效应已经形成,而人才是房子的最终需求方,故北上广深的房价更应趋于稳中有升而不是断崖式下跌。

  此外,千万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有些地方房价即将下跌或是已经下跌,对购房者来说就一定是好事,因为越来越高的月供压力很可能会导致购房者花掉的钱更多。所以,如果遇到合适的房子,各方面自己都满意,月供也可以负担,就不要过于纠结。买到手后,哪怕短期内无法获得极为理想的收益,但是随着国家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人们迟早会享受到经济发展以及城镇化加速带来的红利。

  因此,只要你是出于刚需目的,只要你看好国家的前途与所选城市的未来,那就放心地去买,五年或十年后,你不会后悔当下的决定。

上一页 1 ... 6 7 8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