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海通证券姜超:看好股市成一致预期 债市仍不乐观

微信公众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2018-01-17 09:47:45

  摘要

  1、资金利率:预期稳中略升。年初资金利率基本维持平稳,对于未来三个月资金利率的走势,多数受访者预期R001和R007会稳中略有抬升:52%的受访者认为R001将在2.6%-2.8%波动。对于R007,55%的受访者认为R007会小幅抬升至3.0%-3.2%。

  2、利率债:市场预期仍偏谨慎。目前10年期国债在3.9%上下,国开债收益率在5%左右,对未来三个月利率债的表现,多数受访者仍偏谨慎。 1)十年国债:市场分歧较大。有46%受访者认为其会维持在3.8%-4.0%的区间波动,有41%的受访者认为未来会小幅上行至4.0%-4.2%区间波动。 2)十年国开:多数预期仍会上行。有5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10年国开利率会小幅上升至5.0%-5.2%区间波动,同时有32%的受访者认为未来其收益率会下行至4.8%-5.0%。

  3、信用债:预期仍会调整。3年期AA 中票收益率已至5.54%附近,有39%的受访者认为收益率会在5.4%-5.6%之间波动;43%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收益率将抬升至5.6%-5.8%,整体预期偏谨慎。

  4、货币政策:预期会小幅上调公开市场利率。对于未来央行将如何实施货币政策,有70%的受访者认为央行会小幅上调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另外有15%的受访者认为央行会继续维持现有操作利率。仅12%的受访者认为央行将上调贷款基准利率。

  5、预期美国加息三次,美债收益率至2.8%。2017年美联储三次加息,10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底反弹,持续上行至2.55%附近。展望18年,68%的受访者认为2018年美联储还将继续加息三次、10年期美国国债最高达2.8%;17%的受访者认为加息次数在两次以内、10年美债收益率最高至2.5%,也有15%的受访者认为加息次数将达到四次及以上、10年美债收益率会到3%及以上。

1 2 3 ... 13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