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华泰策略:盈利主线首推消费 农村消费升级弹性或超预期

微信公众号华泰证券研究所 2018-01-17 09:48:18

  盈利主线首推消费,农村消费升级弹性或超预期

  我们判断海外经济复苏、美联储加息背景下,2018年利率仍将维持高位震荡,大幅超调的概率较低。一旦利率边际收紧,消费龙头仍是配置的优选。而市场一般认为消费股确定性的机会是中高收入群体的消费升级,而我们认为“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将推动的农村消费升级弹性更大。在千亿规模产业扶贫推动下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未来这一部分人的整体消费市场可以得到较大幅度的提升,促进经济长期持续发展。因此我们认为,农村消费升级将成为2018年经济增长超预期点。

  盈利主线:消费主角,估值洼地配角

  我们认为盈利主线下,2018年消费股业绩确定性与弹性强于周期股。市场部分观点认为经济数据空窗期、流动性边际好转、环保税落地催化以及经过前期调整后,周期股风险收益比具有优势,而我们认为2018年上游周期行业难以超过2017年的价格和利润水平,只有在比2017年更强的供给刺激下,价格进一步突破才有配置价值。否则周期股,尤其是低估值的周期股,仅在流动性边际改善时期具备较高风险收益比。而一旦流动性边际收紧,相对高景气的消费股依然会成为市场抱团的对象。

  海外龙头对标:PE水平相当,PEG优势显著

  部分投资者认为消费龙头进入高位博弈阶段,担心估值与业绩并不匹配。我们选择主要发达市场、亚洲新兴市场作为主要对标对象,发现除了消费电子产品、医疗保健设备板块外,A股消费股龙头与对标发达市场、亚洲新兴市场标的PE水平相当,PEG优势显著,考虑到A股部分龙头股在新兴市场存在稀缺性,我们认为当前A股消费股估值与其业绩相匹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