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除夕火车票开售 没抢上票用这招也能赶上年夜饭

东方财富网 2018-01-18 08:00:59

  全国铁路开售除夕(2月15日)火车票。想要赶上年夜饭,对于多数归乡客而言17日是最后难得的抢票时间。

  抢票白热化,几家欢喜几家愁

  2018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传递出诸多今年春运的好消息,包括要遏制部分网站的恶意抢票行为、“复兴号”继续扩围、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试点返空临客票价优惠、严惩失信行为保障旅途安全等。

  中国铁路总公司也表示,今年春运购票将有三大变化:单日售票能力将提升至1500万张;网络购票加入微信支付;网络购票需要验证码的比例大大减少。

  层层利好推动,家住福建的小林(化名)很顺利的早已买到回家的火车票,她对客户端表示,今年的火车票虽说也需要抢,但由于北京至福建的线路新增了几趟列车,购票情况比去年乐观。“无论多晚,无论多挤,哪怕是一路站回去,只要能回家过除夕,就是最开心的事。”说到这,小林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不如小林那样幸运,在北京工作两年多的90后女孩张倩(化名)从1月12日就开始抢票,直到1月16日,回家的票依旧没有着落。

  “本想早些到家,特意花20块钱买抢票加速包,但回家时间却一天天不断推迟,”张倩对客户端如是说。“今年的票不知道为什么这么费劲,本想2月10号出发,结果2月14号的票现在都还没抢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