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这组数据让你看懂楼市变化:深圳跌幅最大 这个城市领涨全国

东方财富网 2018-01-22 08:00:55

  2017年,你们城市的房价涨了还是跌了?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同比于2016年12月,6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北海、西安、沈阳、哈尔滨、贵阳、昆明、重庆7个城市涨幅超10%。9个城市新房价格同比下跌,深圳跌幅居首。专家认为,房价潜在的上涨压力还是很大,未来仍需落实“房住不炒”。

  7城同比涨幅超10% 集中在三个区域

  从数据来看,6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不同程度地上涨,其中,48个城市同比涨幅超过5%,北海、西安、沈阳、哈尔滨、贵阳、昆明、重庆7个城市涨幅超过了10%,北海上涨13.2%,领涨全国。

  上述7个城市,都位于西南、西北和东北三个地区,有5个城市是所在省份的省会城市。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中新经纬表示,由于部分城市过去几年的房价涨幅不大,2017年受到了各类外溢需求的影响,存在补涨现象,出现了交易规模和价格上涨的情况。

  严跃进称,西南地区房地产交易火热已经比较普遍,尤其各省会城市的房价都在快速上涨。而东北地区,高库存对市场的影响还是很大,但一些省会城市加大了新区建设,带动了房价上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