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光大证券:“春季躁动”渐入佳境 关注“再通胀”主线

微信公众号 2018-01-22 09:58:05

  ◆从流动性到基本面,春季行情如期演绎,如火如荼

  随着前期流动性扰动因素消退,以及央行“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和定向降准实施,流动性边际缓解率先点燃本轮春季行情。虽然近期“一行三会”金融监管政策频出,流动性再受扰动,但经济基本面超预期向好带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上涨,接力驱动行情延续。短期来看,本轮春季行情渐入佳境,并未到结束时刻。一方面,经济空窗期内,流动性和政策仍是决定春季行情的关键,春节后资金面改善和“两会”政策面催化仍然值得期待。另一方面,经济复苏超预期,后续仍存超预期可能,主要支撑来自于全球经济复苏下的出口回暖、企业盈利增长下的制造业投资增速回升以及低库存下的地产投资韧性。

  ◆市场策略:春季躁动,渐入佳境,关注“再通胀”主线

  伴随着全球经济复苏共振,国际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国内PPI逐步向CPI传导,通胀预期升温,“再通胀”有望成为贯穿本轮春季行情的一条主线。根据历史经验,通胀前期,周期受益;通胀后期,消费跟上。当前来看,虽然部分周期品出现淡季调价,但供给收缩之下,全球经济复苏,如果国内春季开工旺季之时需求方面存在超预期,供需紧张下周期将有较大弹性,建议更多关注石油化工、建材、有色(铜、铝、小金属)以及大金融(银行、房地产)。此外,虽然部分消费行业估值已不算便宜,但CPI受食品拖累减弱,同时上游涨价逐步向中下游传导,CPI温和回升趋势未变,PPI/CPI剪刀差收窄较为确定。当前处于年底消费旺季,近期白酒、啤酒、乳制品等已有涨价。消费板块收益通胀回升的确定性较高,特别是必需消费板块。食品饮料、家电、农林牧渔、餐饮旅游、零售百货、纺织服装等消费行业内的龙头白马仍然值得重点关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