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一线城市年终奖近百万的人 都在做什么?

东方财富网 2018-01-23 09:20:56

  有数据统计显示,上海在2016年人均年终奖2.3万元,而陆家嘴作为全国的金融中心,大部分大金额交易都围绕在此,有段话是这样说的:“在陆家嘴,年终奖5万元是要跳江的;年终奖20万是要骂娘的;只有年终奖50万以上的中层们,才有心情站在落地玻璃窗前,默默唱起歌。”

  在陆家嘴某民营企业任职市场总监的汪先生,月薪常在10万以上,每月开销均在2-3万元,并预计年终绩效算下来能拿到80万元左右的年终奖。汪先生在老家,是一个二线城市,配置了三套房产,在上海目前还没有买房资格。汪先生的三套房产总市值近700万,目前汪先生存款将近200万元,准备等过两年在上海买一套房,所以现在想用这笔钱来做些投资理财,把闲钱利用起来,并且家中即将迎来第二个孩子,汪先生还想为两个孩子将来的教育经费做打算。

  在此之前,汪先生从未接触过理财产品,说起投资就只懂得买房。内心里更多是偏向于稳健型投资的,在朋友的推荐之下,汪先生来到财富管理机构,向资深的理财师寻求专业的资产配置建议。理财师在了解过汪先生的资产状况及理财目标之后,给出如下几点资产配置建议:

  应急准备金

  在理财之前,汪先生一定要提前预留一笔钱作为应急准备金。这笔钱不用过多,只需能保证3-6个月的基本生活支出即可。按汪先生目前的生活支出,大概预留20万元左右。

  理财师建议,这笔钱可以货币基金或银行活期存款的方式持有,一方面随时可存取,另外通过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还能每日计算收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