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家庭资产如何配置合理?标准普尔法教你轻松看懂!

东方财富网 2018-01-23 09:22:25

  一个家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定基础的存款。随着当前一个经济环境的趋好,大众理财意识的逐渐加强,人们小到10万,多到千万,都会寻找适合的理财方式来使自己的闲钱增值。

  从标准普尔家庭资产象限图来看,一个家庭资产,假使有100万,那么这100万都分别有哪些作用?

  要花的钱(应急准备金)

  在理财的时候,我们常常能听到理财师说,理财前需要预留一笔应急准备金。这就是在100万资产中,你要花的钱,占总资产10%,是一种短期消费,主要是未来3-6个月的生活费用。

  另外,这笔钱还可在家庭遭遇突发事件急需用钱时拿出来应急。那么这笔钱该如何配置呢?理财师表示,可将这笔闲钱以货币基金或银行活期存款的方式持有,两者都是随时可取的,并且以货币基金的方式持有还会比活期存款利息稍高,并能每日见到收益到账。

  保命的钱(生活保障类)

  理财除了在用闲置资金赚取收益,更多的还是在理生活。家庭资产逐渐有了更多的富裕,生活也更加轻松后,大家都开始注重自身的健康。

  比如在某个单位工作了几十年,缴了多年的五险一金,在退休后,活得越久,赚的钱就越多。所以,身体健康也是很多人注重的一个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7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