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还珠格格》重播引热议 你为啥对老剧百看不厌?

中国网 2018-03-08 08:00:33

  为啥百看不厌?

  跟前几年不同,这波老剧播出,收获了不少好评。特别是《还珠格格》,可能是因为四年没播的缘故,这次播出又引发了追剧潮。《还珠格格》于1998年4月播出,之后红遍大江南北,还曾创下超过60%的收视率。而湖南卫视的多次重播也使这部剧成为一代人的童年回忆。

  2018年到来,当时看剧的90后们也都全部成年。长大后再看《还珠格格》,不少人也有了新的理解。比如,作为坏人的皇后并非不可饶恕,作为好人的令妃不再完美无瑕,香妃和蒙丹在一起不一定幸福,等等。

  电视台为何热衷于重播老剧?最重要的就是这些老剧经得起市场的检验,它们有稳定的受众群体,收视率有保证,广告商也较认同。而观众之所以百看不厌,则来源于人们的怀旧情结。

  有人说,看这些老剧就是重温童年,现在看会发现很多隐藏剧情。有的人则表示,之所以一遍遍地看,是因为这些剧制作精良,每次都看出不一样的东西。还有人称,这些剧大多是经典,老少咸宜,适合一家人一起看。

  不过,也有人提出不同意见。有评论人认为,电视台多次重播老剧纯粹是为了市场,是打着情怀的名号消费老剧,属于不思进取。与其拿重播剧来撑时段,不如做出更多新作品来充实观众的娱乐生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