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是选择大城市的繁华 还是小城市的安逸?

理财巴士 2018-03-08 08:05:33

  大巴

  我是2003年从小城市(湖南衡阳)来到大城市(广州)发展的,一转眼间15年就过去了。刚到广州不久,我就觉得自己的性格更适合在大城市发展。比方说,我不太擅长处理人际关系,广州的事业竞争环境相对更公平,只要我足够勤奋,即便是从杂工做起,事业发展空间也是非常大的。

  几年之后,我突然发现自己其实已经“回”不去老家了。当然,并不是有谁在阻止我回老家,而是我觉得自己跟老家的人际圈子已经格格不入,不再适应老家的生活。偶尔回老家见几位在家发展的朋友,话题也很难聊到一块去。我更喜欢讨论互联网和时代发展所带来的变化,而老家朋友则更喜欢聊吃喝、打牌以及各种娱乐活动。

  不得不承认,朋友并没有变,是我变了。没有办法,我骨子里就是一个喜欢折腾的人,对新鲜事物抱有强烈的好奇心,安逸对我来说就是一种牢笼。过去,我曾经瞧不上那些呆在小城市发展的朋友,觉得他们是不求上进。但现在我想明白了,其实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有的人就是喜欢安逸的生活环境,甚至有可能他们是更懂生活的人。

  不过,我仍然觉得,要趁自己还年轻的时候来大城市闯一闯,感受一下激烈的竞争环境,如果长时间都无法适应,再回小城市也不迟,至少没有留下人生遗憾。说不定能够闯出另一番新天地,这谁又知道呢?越是变化的环境,越是容易产生奇迹,这也是大城市的魅力。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