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保本型理财时代即将翻篇 大妈们的钱该投向哪里?

东方财富网 2018-03-09 10:07:51

  预计年化收益最高可达4.9%

  结构性存款成了银行的“香饽饽”,杭州多家银行推出了这类产品。记者走访各大银行网点发现,结构性存款的年利率普遍在4%以上,几乎是普通定期存款的3倍。

  最高的是杭州银行推出的添金喜18049期,年化利率在4.5%-4.9%,存期1098天,5万元起购,超过存款起点的金额部分应为1千元的整数倍。

  根据产品说明书:这款产品保证存款人本金安全,按照挂钩标的的价格表现,向存款人支付浮动利息,浮动利率范围为4.5%-4.90%(年化),在最不利的情况下,本存款到期利率为4.5%。

  杭州银行另外还有4款结构性存款。2款挂钩标的为股指(沪深300、中证500、上证50),其中存期183天的产品,年化利率为4.1%-4.45%,存期91天的产品年化利率为3.9%-4.25%。2款挂钩标的为黄金,存期365天,年化利率分别是4.35%-4.55%和4.5%-4.70%。

  招商银行推出的结构性存款与黄金挂钩,5万元起售,1万元递增,有多种投资期限可自行选择,一个月存款年化利率3.6%,3个月存款年化利率4.15%,半年存款年化利率4.25%,一年存款年化利率为4.2%。

  结构性存款属于银行的表内业务,要计入“存款”。但是相比于普通存款,结构性存款的利息是浮动的,与挂钩标的物的收益表现相关,因此需要承担一定的风险。但是总体而言,结构性存款风险较低,目前市面上的结构性存款以保本型为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