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被生活打肿脸才发现:在中国不去努力上好学校 真傻

微信公众号月下客 2018-03-09 10:24:43

  01

  可能经常会有人问,考高分上一个好学校有什么用,今天我分享一个我这辈子印象最深的一次演讲,那时候听完我是震撼的。

  有一回我要到一所学校讲“怎么提高成绩之类的方法论”。

  在我前面发言的女生,是个刚入学的大学生,她来分享如何从普通学校的一名“玩渣”,逆袭成高考近600分的学霸。

  她说,自己在初三以前都是普通学校里一名普通的学生,扔到人堆里就看不见的那种,人有几分聪明,但是极其贪玩。抄作业、上课说话、考试作弊这些渣事都干过,成绩一直处于年级中等。

  到了初三的时候,有一次路过市里最好的高中学校,那学校从外面看起来很宏伟,很漂亮,她就暗暗发誓要考到这里来。(孩子的想法,真是很单纯)

  虽然底子不太好,但是人毕竟还是聪明,内心又有动力,所以她苦读了一年书,还真就把自己逼进了那所重点高中,但是,成绩垫底,只能做个凤尾。

  到了好学校,她才发现,这里的一切都和以前截然不同。

  在这里,没有老师会检查作业,但是每个学生都自己买辅导书,然后追在老师后面问问题。

  在这里,没有家长会绞尽脑汁给孩子报课外班,都是孩子主动找家长说,我某某科跟不上了,您给我找个老师吧!

  下课的时候,没人聊王者荣耀和某男某女的花边新闻,大家都头碰着头互相讲题。

  太奇葩,太疯狂了!

  刚开学的那段时间,她特别沮丧,作为一个“不贪玩,毋宁死”的玩渣,要是以后跟这帮无聊的学霸混在一起,她可怎么活下去?

  但是,很快,她就转变了这种想法,原来学霸不是不玩,而是比学渣更会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