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国君策略李少君:如何看特朗普提高钢铝关税?

微信公众号谈股问君 2018-03-09 10:32:24

  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未来3-6个月

  1、美股:趋势未改,波动加大。美经济向好、企业盈利巩固,投资者对特朗普基建等举措有期待,短期内美股驱动并未改变。另一方面,受通胀预期推动下无风险利率上行;特朗普提高钢铝关税后,贸易战风险增加影响,未来市场波动或加大。

  2、美债:收益率或破3,但快速攀升情况可能不会出现。美债收益率或进一步走高。主要原因在于:通胀预期升温,联储加息提速;减税基建,赤字公债预期继续发酵。另一方面,关于通胀和联储加息的预期,市场已基本price in。

  3、美元:维持弱势。弱美元与贸易保护,是特朗普外贸政策的两个抓手。

  4、国际大宗:继续看好但存在下行风险。全球经济复苏,通胀上行与弱美元,均提振国际大宗商品。另一方面,贸易保护与摩擦,或令部分行业承压。

  5、A股:调整与反弹。二季度经济与企业盈利存在下修风险,外生冲击对无风险利率可能会有阶段性的扰动、冲击。综合来看,市场可能更多的是一个调整过程,调整之中可能穿插一些反弹。

  6、中债:收益率先下后上。受宏观经济预期下修,流动性边际改善影响,债市短期反弹延续,但未来要防范外生冲击扰动。

  7、国内大宗:黑色系承压。库存上行叠加大范围复产,但需求或逊预期。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