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杨德龙:A股存结构性机会 3月份宜重个股、轻指数

微信公众号杨德龙宏观策略研究 2018-03-09 10:33:34

  8日股市呈现出普涨的走势,前期调整充分白马股重新受到资金的关注,特别是消费白马股表现突出,比如医药、白酒、食品饮料等。而雄安新区板块受到利好消息的刺激,出现大幅上扬,成为市场的热点。雄安新区建设属于千年大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未来要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出台实施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这两个方面都属于国家战略,值得重点关注其中投资机会。

  8日大盘股与小盘股均出现反弹,由于受到外围市场的影响,进入3月份市场的震荡仍然较大,前期强势的周期股出现回调。外围市场逐步摆脱暴跌的模式,开始进入震荡期,外围市场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减小,这是一个积极的变化,A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比较多,三月份是一个“重个股、轻指数”的时期。

  前期报告中反复强调,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落地,以及行业迎来大发展的上游钴锂资源股,春节以来表现强劲,由于钴资源供给严重不足,而需求却大幅提升,所以国际钴价持续上涨,钴的表现好于锂。8日新能源汽车板块出现获利回吐造成的回调,但是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发展大方向,值得长线投资。很多投资者容易犯的错误是“看长做短”,本来是准备长期持有的优质公司,因为市场短期下跌就急于抛出,不仅错失良机,而且造成账户缩水。我再次强调,做投资要把握大趋势,不用理会短期的波动。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