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郭施亮:富士康IPO火速过会 独角兽批量上市的影响几何?

微信公众号郭施亮 2018-03-09 10:33:17

  作为近期备受市场关注的富士康,近期获得了首发通过。实际上,在独角兽巨头企业频繁传出绿色通道的背景下,富士康获得首发通过的预期还是非常高的,但从其IPO过会速度来看,却是非常火速,从其招股书申报稿上报,到首发过会仅仅耗用了36天的时间,这无疑创造出近年来最快的IPO过会速度。

  随着富士康的成功过会,随之而至的,将会是富士康登陆A股市场的时间有望加快,而在A股市场中也有望很快看到富士康的身影。

  但是,作为富士康本身来说,如果严格按照A股市场IPO的审核流程,那么其成功过会的概率并不高。其中,如公司成立时间不足等条件,就不足以满足A股IPO的要求。与此同时,按照普通企业IPO的进程,往往需要经历申请、受理、预披露、反馈会、见面会、预先披露更新、初审会、发审会、封卷、会后事项等流程,而完成这系列过程,往往需要1年左右的时间,部分企业甚至需要2至3年的时间。

  在实际情况下,对于部分周期性较强的企业来说,其盈利持续性往往具有一定的时效性,而当企业排队时间过长,企业周期性盈利的压力就会越大,如遇到经济环境、产业周期环境的转弱,那么对于企业过会的概率就会愈发艰难。由此可见,对于部分独角兽、巨头企业得以获得绿色通道的权利,那是多么幸福的事情。

  站在当前的时间点,市场对以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为代表的新经济领域给予了高度地重视,而对于具有一定市值规模的独角兽企业,甚至有望放宽准入门槛,开通绿色通道。其中,对于富士康而言,其得以火速过会,或多或少还是受益于绿色通道的政策支持。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