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叶檀:这件事被严重低估港币创35年最低 金融战开打!

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 2018-03-12 09:35:46

  香港不缺钱,但港币大跌特跌。

  3月8日,港币兑美元贬至7.8408,3月11日贬到7.8352,此前最低的2007年8月,港币兑美元7.8303。从1983年到现在,终于到谷底。

  港币如此疲软,让人惊慌,就像重演东南亚金融危机、美国次贷危机。

  想想东南亚金融危机吧,泰国一开始嘴硬,在巨大的压力下,先是加息让资金不外流,无奈做空的人汹涌澎湃,央行根本没办法,只有放开汇率,本币一落千丈。

  如果没有内地强有力的手托住港币,港币在东南亚金融危机的时候早就崩过一次了。那时候的港币、美元K线,就是靠电击撑着的。

  如果崩盘,以下几步必不可少。

  首先做空先头部队进入,汇率下行,然后资金继续大规模外逃。

  其次,股市崩盘,指数狂跌。

  第三,房地产市场崩盘,炒房者满地找牙。

  第四,影响到内地等市场,股价房价下跌。

  第五,爆发第二次东南亚金融危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