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叶檀:这件事被严重低估港币创35年最低 金融战开打!

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 2018-03-12 09:35:46

  香港房价已经高上天。今年3月,莱坊发表2018年《财富报告》,2017年亚洲取代欧洲成为超级富豪人数第二高,日本是亚洲之冠,拥有9,960名超级富豪(资产净值超5000万美元)。其次是中国内地和香港,香港豪宅连续6年成为全球第二高,预计2018年香港豪宅平均楼价升幅还是全球第二高。

  香港爱炒房,是全球物业投资比例最高的城市。物业市场占投资组合的比例(不包括自住和第二物业),香港在亚洲排名第一,物业投资占47%,新加坡物业投资排名最后,仅占35%。

  本来产业空心化,房地产再崩盘,只剩下一片鸡毛,做空的人拔完毛带着鸡肉走了,像当东南亚金融危机的索罗斯一样。

  恒生指数也是一样,涨上天,跌下地。

  更可怕的是对内地金融市场的影响,内地房价高上了天,企业和地方政府负债率高。如果房价下跌,会发生什么样的人间悲剧,你想想吧,每个售楼处都会被砸。

  还有A股。很多公司在香港、内地同时上市,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农业银行、太保、中国神华、万科,等等,都是大蓝筹。一旦工商银行在香港股价狂跌,内地蓝筹将阴影密布。 一个支点,撬动内地房地产和股票市场,用新华A50指数、沪港通等进行收割,保准一割一个准。

  港币下行,没那么简单,可能是金融战的前哨战。

  香港金管局马上应对。先是压力测试,看看香港的金融市场会不会就此被压塌。

  港币如果继续下跌,不能保持跟美元之间的联系汇率,金管局会买入港币,卖出美元。

  2005年以前,香港的联系汇率制度要求金管局在港元贬至7.80水平就出手干预;2005年,金管局改变了制度,采取7.75的强方兑换保证和7.85的弱方兑换保证。

  说白了,在7.75港元兑1美元的汇率水平时,金管局从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压低港币;触及7.85港元时卖出美元,托住港币,以联系汇率7.80港元为中心点对称地运作。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