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叶檀:这件事被严重低估港币创35年最低 金融战开打!

微信公众号叶檀财经 2018-03-12 09:35:46

  最简单的,金管局买入港币,打爆投机家。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说了,咱不担心,因为咱有家底不差钱。

  从2009年美国实施量化宽松政策后,大约1300亿美元流入香港,经银行和金管局兑换成港元。金管局没有花掉一分一毫,全部放入外汇基金的“支持组合”内。

  银行体系有高流动性资产超过4万亿港元(当中超过3万亿港元为外币资产),从2008年以来流入香港1万亿元,现在高数倍,有充足缓冲。

  98 年东南亚金融危机,内地撑着港币。近几年监管局也多次干预市场,其中在2012 年、2014 年和2015 年,香港监管局分别买入138 亿、97 亿和92 亿美元用以调控汇率。确实不差钱。

  想打爆港币的人,会做噩梦。这场金融战,内地不急,香港也不太着急,估计憋着劲,等机会让国家队收割全球对冲基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