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姜超:2月CPI即为全年高点 不存在持续上行的压力

微信公众号姜超宏观债券研究 2018-03-12 09:41:54

  5。 政策:18年经济目标确定

  18年经济目标确定。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中国2018年GDP增长目标为6.5%左右;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城镇调查失业率5.5%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4.5%以内;赤字率拟按2.6%安排,比去年预算低0.4个百分点;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要松紧适度。中国2018年CPI涨幅目标3%左右。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制定出资人监管权责清单,继续推进国有企业优化重组和央企股份制改革;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合理减负,鼓励人民群众通过劳动增加收入、迈向富裕。

  防范金融风险。银监会主席表示,银行是防范经营风险的攻坚战,应该是一个主战场;我们重点强调的,首先要把杠杆率稳定下来;尽可能地降下来,企业部门的杠杆率要降低;政府的杠杆力量就像记忆,我们也注意到居民家庭部门的杠杆率也需要降低。

  国企高质量发展。国资委主任肖亚庆称,国有企业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第一是要做强实业,推动制造业快速转型升级;二是要使资源更多投向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新的增长点,比如5G、大飞机制造等;第三是进一步持续推进“瘦身健体”,提高运行效率,始终把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作为发展目标。

上一页 1 ... 9 10 11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