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阿里40万年薪招聘大爷大妈:安逸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微信公众号极物 2018-03-13 08:00:03

  越稳定,越脆弱

  现在的追求稳定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缺乏勇气去打破陈规、逃离舒适区。

  我身边就有一个在原公司工作了十年,却还在干着基础工作的人。每个月领的工资条是一样的,银行账单是一样的,上下班的时间是一样的,就这样安逸地度过了十年的时间。

  忽然有一天,公司来了新的领导,新领导雷厉风行,进行了一系列改革,于是没过两个月,还在用旧一套应付新工作的他,最终被迫要辞职另寻出路了。

  跟不上时代的脚步,就注定要被时代丢弃。这种易碎的安稳,被残酷印证并不一定会带来牢靠的人生。

  很多在职场上打拼的人,都想要更好的生活,更丰厚的物质,却没有背负风险的勇气,只顾日复一日,安稳地待在原地,不作任何改变,于是成为那只在温水中被烫死的青蛙。

  老一辈的人由于物质生活得不到保障,缺少对于生活的安全感,很看重工作的稳定性。但是时代不一样了啊!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变化几乎是唯一可以确定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稳定反而成为最大的不稳定。

  稳定意味着一条平直的线,没有低谷,当然也回避了创造高峰的可能。

  年轻人的字典里,不该有“稳定”的字眼,因为你不知道困境什么时候就会突然来袭,进而打破眼前这一切,要使自己随时能应付生活的刁难,最好的方法,是让你的人生不断往高处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