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阿里40万年薪招聘大爷大妈:安逸限制了你的想象力

微信公众号极物 2018-03-13 08:00:03

  前两年很火的台剧《荼蘼》里,女主角的人生分成了planA 和 planB ,然而无论她选择了哪一个人生,最后都留有遗憾。所以我在想,我们在追逐planA的同时,为何不为自己准备一个 planB 的人生呢?

  正因为变化总是不请自来,没有人会在变化之外,所以每个人都要学会给自己留条后路,要学会积累人生的抗风险能力。

  最近看到一位喜欢的博主说:“把兴趣活成工作未必是痛快的,但如果不带兴趣的工作一定是不痛快的。”觉得甚是认同。

  因此,关于如何给自己留条后路这个问题,你大可以在本职工作之外,为自己发展一项爱好,它可以是一门外语,一项技术,一个执照等等,也许未来的某一天,当变化来临的时候,你会不经意中开启属于你人生的planB。

  时代的洪流不断奔涌向前,前几年很多人都在疑虑,人工智能会不会有朝一日淘汰世界上99%的人?可不,你看南都这两年都已经开始使用机器人小南来写新闻稿了。虽然对比起机器人,人类还在很多地方有着不可替代性,但是如果一直不跟紧时代步伐的话,谁都不能保证你不会是被替代的那一个。

  只有使自己的能力可以适应任何即时的变化,你才能拥有随时跳槽的本事,才不会害怕被时代淘汰。所以你要不断学习,不断尝试,不断前行。这样,当变化来临的时候,你才能拥有重头再来的勇气。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