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资产配置荒 如何理性进行艺术品投资?

嘉丰瑞德 2018-03-13 09:47:19

  中国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金融市场也受很大影响,优质高收益的金融理财产品缺乏,中国进入了“资产配置荒”时代。投资者无优质项目或者渠道可投,而一些优质投资标的因为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又常遭投资者“秒杀”,普通投资者很难抢到。

  而如今,艺术品投资却为投资者提供了一个较好的投资方向。但是,嘉丰瑞德资深理财师表示,艺术品是一种特殊的投资标的,具有双重属性,不仅具有保值增值的金融资产属性,还是一种可供收藏的精神产品。所以,在“资产配置荒”时期投资艺术品不能仅凭一腔热血,需理性对待。

  第一,多渠道获取艺术品交易市场信息

  实际上,目前的艺术品交易市场并不是一个大众化的市场,高净值人群是主要交易群体,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必须学会利用拍卖会、艺术品会展、画廊以及古玩交易市场等多种渠道获取艺术品交易市场信息。

  同时学会收集自己所投艺术品的相关交易数据,实时关注艺术品的发展潮流以及交易价格趋势,提高自身对艺术品的鉴赏力和判断力,进而在自己进行艺术品投资前进行一个初步的预判,而不是被别人牵着鼻子走。建议投资者在必要时请教艺术品鉴别领域里的专家为自己的艺术品投资把关,委托专业人士比自己误打误撞好得多,这样也可以有效降低自己的艺术品投资风险。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