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串串店老板月入20万:我凭本事赚的钱 轮不到你嫌low

东方财富网 2018-03-13 10:02:27

  Part

  2

  所以,赚得多就了不起吗?

  是的。我从不掩饰自己对金钱的追求。

  不偷不抢不违法,赚下的钱每一分都凭智凭力,怎么就不值得夸耀?

  有本事你赚一个我瞧瞧啊。

  但我也越来越发现,行业和行业之间,是有鄙视链的。

  我有个在国企上班的朋友,月薪不高,生了二胎后,生活压力尤其大。

  这两年网约车兴起,下班以后,他就在市区溜达接客,赚的钱竟然比工资还高,解决了很大一部分生活压力。

  但在很多人眼里,这份兼职是丢人的,甚至于朋友自己都说,最怕约到公司的同事,人家嘴上不说,心里都会笑话的。

  虽然不明白正儿八经地做份兼职,有什么好丢人的,但设身处地来讲,我其实很能理解他的顾虑。

  毕竟在许多人的观念里,那高墙大院、机关写字楼里的,才是光鲜体面的工作,其余的,都是二道贩子、工坊作业,上不了台面。

  月入十万二十万又怎么样,有光鲜的头衔吗,有好听的职称吗,再简单一点,有养老金吗?

  没有,那就是个社会混混,运气好,发了点小财,不值一提。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