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提前支付“诚意金”买卖不成不能获赔

东方财富网 2018-03-14 08:02:01

  这类纠纷有一个共同特征,买方认为既然与中介公司签订居间合同,约定具体的买卖条件,且付了一定数额的诚意金或预付了部分房款,最后却未能买到房子,是中介公司违约。即买方误认为中介公司必须居间成功,否则违约。这多是由于房价上涨,买方买房不成,心理难以平衡引起的。这样的主张法院不能支持。

  广州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法律咨询服务中心周冬云律师提醒,居间服务是信息服务和媒介服务,居间服务最显著的特征是“居间性”,即居间人不是买卖双方任何一方的代理人,不能决定买卖最后能否成功,当然也不能承担买卖双方任何一方的权利或义务。当然,若居间不成,根据我国《合同法》的规定,中介公司不得向委托人收取报酬。居间活动的商业风险依法由居间人自行承担。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