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借用他人名义购车买房有风险 需三思而后行

证券时报 2018-03-14 09:24:51

  司生买车之后的几年中,身边的亲朋好友也开始陆续购置私家车,很多人所购买汽车的品牌、档次都要远超司生。2017年年末,司生的私家车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后惨不忍睹,在车辆修好之后,司生萌生了换车的想法。

  司生所在的城市有一家国内知名的汽车生产企业,司生的高中同学张博(化名)就在这家汽车生产企业工作。“作为内部员工,张博可以享有员工购车价格,但是仅限于他本人使用。所以我打算先用他的名义买车,过几年再更名过户到自己的名下。”司生说。

  据悉,司生相中的是一台市场指导价为39.96万元的SUV。如果是用张博的员工购车价格只需要31.17万元。“如果是在4S店购买,最大的打折力度可以做到33万元左右,依然没有内部员工购车价格便宜。”司生告诉证券时报记者。

  张博同意司生用自己的内部员工名额购车,但是司生的妻子王晶(化名)却坚决反对。“拿出30余万买车,却要将车辆的权属落在别人的名下。一旦张博事后反悔,那岂不是要钱车两空。”王晶说,如果签合同写明车辆的实际归属,那么很可能在感情上伤害到张博。所以宁可多花两万元也要直接从4S店购车,绝对不能用张博的内部员工名额购车。

  据证券时报记者了解,王晶所担忧的事情并非没有道理,近年来因为借用他人名义购车买房而产生的纠纷时有发生。例如,因为受到房地产限购政策的影响,有的人就借用他人的名义贷款购房,从而达到买房的目的。但是因为被借名之人身陷债务纠纷,使得购买的房产强制执行,从而令实际购房人蒙受损失。还有的就是被借名人意外死亡,导致被借名购买的房屋出现继承纠纷,更有甚者是被借名之人试图将房产占为已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