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李迅雷:投资者应学习理性投资 摒弃“一夜暴富”幻想

东方财富网 2018-03-14 09:54:24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引导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的投资观念是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的基础。投资者教育是资本市场的一项长期任务,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尽可能为投资者创造学习条件、保护投资者权益;更重要的是个人投资者应主动学习,理性投资。

  他表示,投资者对金融产品的理解要与时俱进。第一,直接投资证券,投资者要了解交易所的基本交易规则、具体的交易方法、各种证券的收益风险属性等。对于股票的基本面和投资面有一定的认识。由于国内资本市场仍处于发展初期,未来在证券种类、交易方式上都会不断增加更新,投资者的认识也要同步跟进。

  第二,在购买基金或理财产品之前,投资者要对产品的期限、预期收益、潜在风险有充分的认识,强化“过去的历史业绩不代表未来收益”的观念。随着资管新规的出台,结构性理财产品占比或提升,在投资此类产品时要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在购买固定期限类产品时要考虑自身的流动性,以免发生急用资金、产品无法提前赎回的问题。

  第三,投资者在选择新型金融服务时要更加审慎。购买P2P网贷产品不能一味地追求高预期收益而忽略隐藏的高风险;在使用智能投顾产品时,要留意产品的实际费率、最大回撤及算法的可靠性等,对智能投顾的效果有合理的预期。

  同时,李迅雷提醒投资者应谨慎选择金融服务机构。第一是要选择持牌的金融机构。市场上会出现一些公司,经营未被监管部门许可的金融业务,其中蕴含较大的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或涉及非法集资等金融犯罪,投资者应避免参与其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