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比穷更可怕的是 你还不懂这个道理

嘉丰瑞德 2018-03-15 08:00:56

  贫穷可不可怕?贫穷的可怕之处在于能够击垮你的意志,摧毁你的忍耐力,让你在堕落的路上越走越远。

  然而,比贫穷更可怕的并不是贫穷本身,而是你的贫穷心态。

  蔡康永曾说过,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蔡康永的这番话我们换几个词也可以这样讲:20岁觉得出国留学太贵,放弃出国。25岁遇到一个跳槽机会,但需要在基层轮岗一年,你放弃跳槽。30岁遇到心动的他,但因为他太穷,最终错过了这段情感。到35岁你还在浑浑噩噩中毫无建树。

  贫穷常常可以被我们拿来作为阻挡自己各种不愿意去执行的事的借口。比如明明知道学好英语在职场上会有巨大的优势,可是偏偏你以学英语贵为借口,自己躲在家里偷偷练习,但这样的坚持没过多久就成了泡影。而职场上那个英语比你好的人最终得到了老板的青睐,成为了你的上司。

  我们常常拿穷做借口,这种穷不仅仅是物质条件上的穷,更重要的是,你把穷刻进你的骨髓、血液中,并在代代遗传中,继承给你的下一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