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招商宏观谢亚轩:全球市场为何呈现债强股弱?

微信公众号轩言全球宏观 2018-03-16 09:48:45

  核心观点:

  1、近两周全球股市大幅震荡,新兴市场表现相对弱势,加之发达国家货币震荡之下,新兴市场货币普遍贬值,显示全球范围内的风险偏好受到抑制。贸易战风险是主因。特朗普宣布要对钢铁、铝制品全面征收关税,引发其他国家反击和全球贸易战风险。美股下跌,并向外围股市蔓延,一是由于贸易保护对经济基本面存在全球性负面影响,全球性贸易战可能将全球复苏推向滞涨;二是前期美股暴跌引起的波动性上升以及全球共振效应尚未消退。此外,基本面因素也暂未提供更强支撑:全球景气指标和信心指标多数出现下滑,美国零售等经济数据不大预期,而发达国家退出宽松的信号却依然明确。更多观点>>>招商谢亚轩:政府工作报告中一个被忽视的细节

  2、在此背景下,国内外商品价格均出现调整,中美股市风格亦趋同,周期股调整,科技股发力。深证成指涨幅在全球居前,加之陆股通仍然实现净流入,显示国内市场开放早期海外资本对A股的青睐。BRENT原油下跌至64美元/桶,主因是供需格局的变化:美国原油产量不断创新高,日均产量升至1027万桶,钻机数上升、库存累积,成为油价的主要利空因素,OPEC发布的月度石油报告中,首次预计来自组织外产商的供给增量超过全球需求增量,库存累积显示的需求状况和预期短期都趋于悲观。同样,国内煤钢库存的累积造成周期品价格大跌,并引发对于节后需求的疑虑。

  3、多重因素支持债市回暖。意大利公投达成悬浮议会,政治风险消解,欧元区边缘国家利率显著下行;对经济前景的谨慎看法和贸易战激发的避险情绪也支持债市利率下行;巴西、俄罗斯债市则继续受益于通胀趋于温和和流动性环境的改善。

1 2 3 ... 3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