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人到中年、拖儿带女 为什么日本的男人们还是不买房?

东方财富网 2018-03-19 08:00:41

  在中国,如果一个男人三十而立,有妻有子还居无定所,靠租房子过日子,周边邻里大概会用一种loser的眼光来看待这个男主人。而这个男主人的丈母娘也会指着鼻子骂他窝囊、没用。

  和中国女婿苦命的买房压力相比,日本的男人们大概是幸福的,因为买不买房完全不用考虑丈母娘的感受,也不用背负来自社会的舆论压力,更不用承受枕边人的苛责。

  东京大学生生活协会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在东京结婚的年轻人中,85%的人是租房结婚,还有10%的人是住在父母家里或者单位宿舍里结婚,真正买房结婚的比例仅有5%。

  这跟中国人结婚必须买房的观念有天壤之别。那么日本的年轻人为什么不买房再结婚?原因很可能是因为没钱。

  日本的父母们不像中国父母们为了能套牢儿媳妇或者抬升儿子身价,愿意掏出几代人的积蓄买下一套婚房。而日本的父母们多半不会做出这样“巨大的牺牲”,日本也没有逼未来女婿买房的丈母娘,所以日本的年轻人要不要买房全凭个人需求以及个人经济能力。

  照这样说,日本年轻人没买房是因为没钱,那么日本那些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为什么也不买房?

  高级理财师认为,这很可能跟日本人认为房子是负担的观念有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