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全国房价走势分化:一线城市下跌二、三线城市涨幅扩大

上海证券报 2018-03-21 08:00:40

  2月份全国房价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5个热点城市多数房价下降。不过,官方最新数据也透露新变化——一线城市房价全线下跌,二、三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有所扩大。2月份环比领涨的仍以三、四线城市为主,南充、徐州、三亚环比涨幅均超过1%。分析人士认为,接下来三、四线城市楼市调控政策有继续强化或升级的可能。

  国家统计局19日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月份,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其中12个城市环比下降。从同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稳定性和连续性,热点城市房价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

  2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全面“熄火”。据测算,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房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和0.1个百分点。从2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来看,北京环比下跌0.3%,上海环比下跌0.2%,广州环比下跌0.4%,深圳环比跌幅最大,达到0.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