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海通策略荀玉根:A股每年都要经历的那些事儿

微信公众号股市荀策 2018-03-21 11:14:45

  核心结论:①A股中长期趋势取决于基本面,一年内每个阶段的关注点不同。②1-3月:年初通常有春季躁动,1月底关注中央一号文,3月关注两会。③4月:基本面和政策面更明朗,经历躁动后市场进入基本面验证期。④5-10月:“Sell in May”效应源自海外,相比年底年初A股此阶段涨幅也偏低。⑤9-12月:关注党代会、中共中央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年底行情多博弈。

  A股每年都要经历的那些事儿

  前期我们多篇专题报告分析过海内外市场,长期而言股价走势由基本面决定,相关报告如《股市,到底挣什么钱——以美国80年历史为鉴-20160524》、《盈利两位数增长下的股市-20170509》、《谁是主角:资金?盈利?-20170522》、《投资世界长期属于乐观者-20170710》等等。就年度投资而言,除了分析基本面,我们发现,在一年里不同的时点,投资者们的关注点也往往不同。我们通过回顾历史行情,梳理每一年各个时间段市场关注的焦点,供各位投资者参考。

  1。股市季节效应明显

  月度统计看,A股2、11月胜率高回顾1991-2017年间上证综指月度涨幅,我们发现上证综指在2月与11月胜率(当月取得正收益年数/总年数)较高、收益较好,2月与11月上证综指胜率分别为74.1%与66.7%,月度涨幅的平均数/中位数分别为3.1%/2.3%与4.0%/3.5%。而上证综指在9月胜率最低,为40.7%,月度涨幅平均数与中位数分别为-1.0%/-0.6%,其他月份胜率在50%附近。

  一年中每个阶段的关注点不同年初至3月投资者往往会关注开年情绪高涨带来的春季躁动行情,由一号文刺激的农业板块行情,以及3月两会带来的会议行情。4月是基本面和政策面的验证期,投资者对新一年的经济基本面和宏观政策面的判断更明确。5-10月海外市场通常有“Sell in May”效应,统计上A股这个阶段表现也相对平淡。每年9-11月召开中共中央全会,每五年10-11月召开党代会,12月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0-12月受年底基金排名影响,博弈行情频现。

1 2 3 ... 8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2018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